那时的贝克街

车来车往 [叶黄/短篇/欢脱向]

#突发其来的脑洞#
#两位老司机的日常生活#
#给叶黄迟到的七夕祝福#

众所周知,叶修是个飙车族。一旦让他摸到方向盘,这下可惨了,因为他会用你闻所未闻的速度,带你上演一出激情戏码,领略高速下朦胧的美景。
同样,黄少天的“低碳主义”也是人尽皆知的。整天骑着一黄色的自行车,好像是环保局特意派来的形象大使似的,就没见他换过别的车。

“老叶啊,你看看人家黄少天,天天骑自行车上班,啧啧啧,真是低碳又健康。你怎么不学学他?让你家的大黄蜂歇息一阵子呗,也省得老去加油站了。”别人是这么劝叶修的。
“老黄啊,你看看人家叶修,天天开着大黄蜂上班,简直气派得不要不要的!你又不是买不起车,要不暂且把你的宝贝小黄车搁置一下好了,我帮你物色一辆如何?开起车来,真是神清气爽!”别人是这么劝黄少天的。

结果两人仍然没有任何行动,而他们的理由竟然出奇地一致:老司机的喜好,你不懂。
(对,你们这些老司机的喜好,我们确实不懂。———来自郁闷的好心白当驴肝肺人士)


一天早上,黄少天在某个十字路口遇到了叶修。

“哟,叶修!这么早就去上班啦!大黄蜂还是那么威风凛凛!”黄少天笑嘻嘻地向叶修打招呼。
“过奖过奖。你的小蜜蜂也和你一样,一如既往地朝气蓬勃啊!”叶修不忘打趣他几句,却发现对方身边并没有熟悉的黄色车影。“哎,小蜜蜂去哪儿了?”

黄少天的眼神渐渐暗淡下去,“小蜜蜂啊…小蜜蜂估计好不了了。几天前,就被修车的判为绝症晚期。毕竟,它也有四年的时间了。在这之前,它一直都平安无事。身为它的主人,我已经很高兴了。但我…还是很难过……”他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但可以肯定的是一直都没停下。

叶修眉头一蹙。他很少看到黄少天落寞的样子,看到的话,他自己心里,也不会好受,仿佛他的大黄蜂也给黄少天的小蜜蜂陪葬了一样。

“喂,黄少天。今天老叶我高兴,免费载你一程,直达上班地点,成交?”叶修侧头询问着。

“有这等好事?!哈哈哈看不出来啊叶修你其实人挺不错的果然作为我黄少天的同事正义感也是十足不过真的不要紧吗照你那速度光速赶不到也能追上声速了还是要给你一些津贴的吧不然我也过意不去总不能白坐人家的车要是传到别人那里我的形象可就······”黄少天的话匣子一打开,就很难再次关上,常识!

所以这种时候,只能,“上车,系好安全带。”叶修指着旁边的座位,“你现在比所有的蜜蜂还要聒噪。”补刀是有必要的,在他看来。尽管还是对黄少天左耳进右耳出的毛病没用。
“好好好,上车就上车,真是的。”黄少天余怨未满,“砰”的一声关上车门。与此同时,叶修的心也彻底碎了。黄少天这家伙,真是太不爱惜他的车了!


“叶修。”

“什么事?”

“你开车的速度……并没有传说中那么快嘛!”

叶修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开什么国际玩笑,黄少天可不像他那般身经百战,要是以平常的速度开车,就算系着一条安全带,不,系着几条安全带,还会被活生生地甩出几环路。

“这样也好。太快的话,我恐怕就不在车里,早被你甩出几环路啦哈哈哈哈哈!”黄少天熟练地接过了自己的话,“难道……你在担心我不成?”

“嘁,你想得美。”

“哈哈,不过今天真的是谢谢你了!唉,以后我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总不能天天搭你的顺风车,我脸皮还不至于这么厚······”

“对了,最近不是流行什么共享单车吗?明天我们就试着骑一回吧。”

“好主意!等等,‘我们’!?”

“没错。在你走出失去小蜜蜂的阴影之前,我就先陪你适应一阵子,权当锻炼身体。可惜我家的大黄蜂要闲着喽。”

“叶修!你是见过的最好的人了!我要给你发一百张好人卡还要在朋友圈QQ空间微博刷爆你的事迹让所有混迹网络的人都能知道你的大名······”

“罢了,谢我干什么,真拿你没办法。”叶修无奈地抓着头发,“明天早上在那个十字路口碰头,记住了?”

“No problem!”


【第二天早上,十字路口处】

“早上好,叶修!”黄少天笑嘻嘻地拍了拍对方的肩膀。

“早上好,少天。你的共享单车…还不赖。”叶修瞥了一眼那辆崭新的黄色的共享单车。

“你的也一样呐!呦西,准备好了吗———两只小蜜蜂,出发!”黄少天指着前方,干劲十足地喊了一声。

于是,那之后的日子,人们总能看见,清晨的阳光下,有两位青年,骑着两辆黄色的共享单车,在碌碌的车流中,向着同一个方向往来并行。

———完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