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的贝克街

夏天的日子 日常向/微斑夏/清水向/短已fin

宽敞的林荫大道上,一个白衣少年在骑着自行车,缓缓向前。

今天的天气很好啊。
他低头看到地面上星星点点的金色剪影,愉悦地想。
对了,路过七辻屋的时候,顺便给老师带几只馒头吧。少年往裤兜里摸了摸,听到硬币叮当作响的声音。
太好了,正巧有钱呢,老师它应该会高兴的。他的嘴角禁不住扬起了小小的弧度。脚下的车轮,也渐渐地转得快起来,驶过一条又一条的街道。

“呀,夏目,又来给你们家的猫咪买馒头啦!”站在店门口的老板殷勤地向他打着招呼。
“是的。”少年点点头,轻盈地跳下了自行车,把它停靠在路边。
“老样子?”
“嗯,老样子。”
老板便从蒸笼里熟练地拿出四个热气腾腾的糯米馒头,小心翼翼地用纸袋装好递给了他。
少年把钱轻轻放在对方的手中,“谢谢。喏,这是给您的包子钱。”
“夏目君真是懂礼貌呐!刚出笼的馒头,注意别被烫着噢!”老板仍像往常一样,不忘叮嘱他几句。
“行,知道啦!”他笑眯眯地冲老板招招手,把纸袋放在前面的车篮里,继续骑起了车。

车轮忽然“嘎吱”一下,停了下来。
路旁的大树下,又出现了那个熟悉的绿色身影。 “真渴……咳…"它无力地发出一阵咳嗽。
少年用手抬起帽檐,稍稍看它几下,就认出这张面孔了,“诶,又是你呢!很渴吗?”
他说着,取出前篮里的一瓶矿泉水,扭开盖子,将水倾倒在面前的它身上。
“真是太感谢您了,夏目大爷!”被救了一命的家伙连连道谢。
呐,这个绿色的东西,是个小河童,算和他熟识了。以前也总像这样救过它好多次。可惜路过的人一般都无法看见它,只好回回让他来帮忙解围了。
不过,帮助了它之后,他自己心里倒也挺开心的。
自行车上的少年于是会心一笑,踩着踏板,在清晰的札札声中,向远处前行。

少年骑着车,徐徐地,徐徐地,亚麻色的头发飘动起来。
起风了,但又不大。
说不定,会是“他们”中的哪一位恰好路过这儿么?
他仰起头,便看到浓密的枝叶间隐藏着一个硕大的脑袋。
“三篠!”他禁不住叫出声来。
“真是的,三篠你挡住我啦!夏目都没看见我呢!”女人(应该说是女妖)的抱怨声从树上传来。
他更为惊喜了,“丙,你也来了?”

“对啊,天这么热,在树上乘凉最好不过了。”丙拿着烟斗,悠哉悠哉地吐出几个大小不一的烟圈,“你在外面可要小心点,万一中暑什么的,会让我们担心的!呐,三篠,你说是吧?”
“的确,夏目大人出门时还是要注意这些的。”三篠接过了她的话,“对了,那个只会吃吃睡睡的白馒头呢?怎么不在您身边?果然,根本没用我一半靠谱!”他不满地哼了一声。
少年不好意思地摸摸头,“老师啊……老师这会儿估计在家里睡觉。他就喜欢这样,哈哈。噢,我刚给老师买了些馒头,你们要不要尝尝?”
“不了,多谢你的好意,赶紧回去带给斑大人吃吧。可别让他饿瘦了,那就不好看啦!”丙摆了摆手。
“行,我先走了,再见!”
“好,再见。”
少年的身影逐渐远去,白色的烟圈也慢慢化在了空气里,消失不见。丙喃喃自语道,“三篠,你说,为什么夏目他…总是这么温柔呢?”

“我回来了!”
“贵志君回来啦。这是我下午泡的柠檬茶,给。”塔子阿姨笑盈盈地看着他。
少年从塔子阿姨手中接过茶杯,喝了几口,感觉…挺不错的啊。
“很好喝。”他告诉一脸期待的塔子,“您也尝一下吧!”
塔子阿姨高兴地捂住两颊,“真的吗?太好了,贵志君喜欢就行。等你滋叔叔回来,我和他一起喝好了。今天出去之后应该很累,贵志先回房间休息吧。”
“嗯。”

“老师~~~我带馒头回……”话没说完,一只肥猫便跳出来抢走了他手中的纸袋。
猫咪得意洋洋地举着纸袋,做出一副胜利者的姿态,“完美,我现在的身手越来越敏捷了!”它迫不及待地撕开纸袋,一下子吞了两个馒头,口中不知在叽里咕噜地含糊着什么。
少年勉勉强强也能听得出个明堂,好像是在说……说什么“晚了”?
“蠢死啦!”猫咪费力地把馒头都咽下去,“我问你今天为什么回来晚了? 算了,也没必要问你,肯定又是像个大妈一样,在路上和别人东拉西扯地闲聊,切。”
“才不是像大妈一样!但,是闲聊了几句……”不得不承认,老师有时确实料事如神,令他甘拜下风。
“耶,加两分!”猫咪继续往嘴里扔了个馒头。
他撇了撇嘴,对于猫咪老师这种沾沾自喜奖赏自己的言行,已经习以为常了。不过,如果哪天耳边少了这些话语,眼前也不再有那个胖胖的身影的话,他一定会感到失落的。如果丙、三篠,甚至是塔子阿姨他们都不在了,他所要承受的,更是成倍的寂寞孤单。一切,又会回到起点,变成小时候的样子了。
或许迟早会面对诸如此类的事情,但在那些还没发生之前,就暂且,先好好珍惜这一夏的日子罢。他抚摸着猫咪的脑袋,想道。
———完

附赠小剧场:斑夏的小互动

夏:“老师。”
斑:“夏目,怎么了?”
夏:“老师,总有一天,你会离开我的,是吗?”
斑:“那当然,谁会想跟在你这种笨蛋身后一辈子。但是呃……只要七辻屋还有我最喜欢的酒庄没关门,我就不走!”
夏:“真、真的?”
斑:“真的啦。毕竟,你觉得————我会傻到自己掏腰包吗?”(此处务必脑补猫老师鬼畜笑声)
夏:“………老师!”(炸毛)



评论(3)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