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的贝克街

他的枫叶 His Maple Leaves 短篇/微法加/渣文笔慎入ˊ_>ˋ

马修·威廉姆斯的家门口种着一棵很高很大的枫树。

这棵树上既没有长着一只只熊二郎先生,也没有那些好吃的蛋黄酱。和其他枫树一样,它的上面有许多美丽的红枫叶。真的有很多很多,就像是一团团小火苗在静悄悄地燃烧似的。但无论风多大,这些火花总是不会熄灭,在风中笑着闹着,随意飘扬。

马修从很小的时候就知道这棵树了。第一次看到它的时候是在秋天,他那时并不清楚它叫什么名字,只知道树上生长着一片又一片的红叶子,和他之前见过的绿叶子黄叶子不同,很是独特。

他真想知道这棵树叫什么名字,肯定和它本身一样,非常好听吧!嗯,马修想了想,等下次波洛弗瓦先生来的时候,顺便问问他好了。
可是,在弗朗西斯还未归来的日子里,叶子却一天天地落了。树上的丹红正点点地消失,而大地之上已被染成一片赤色。马修看到这一幕,有些慌张了。他很是担忧,这棵树是不是不行了,为什么一直在掉叶子呢?看来,必须要去帮助它了!

于是,他开始去收集地上的落叶。一片、两片、三片……他一边弯腰捡着,一边小声地数着数,把叶子都放进他事先准备好的大玻璃瓶里。二百九十八、二百九十九、三百!他高兴地叫出声来,便捋过刚才找到的叶子,用瓶子装了进去。

他抱着大瓶子,坐在那棵高高的树下小憩一番。就先收集这么多好了,他对于今天的成果很是知足,脸上也绽放出灿烂的笑容。正盯着瓶中的红叶子时,他忽觉好像有什么东西落到了自己的头上。他摸摸脑袋,拿到面前一瞧,他看到,手心里,又多了片火红的树叶。“谢谢!”他笑眯眯地抬头看向树顶,向它答谢。
或许是因为拾叶子的缘故吧,他有几分疲惫了,便把手中的玻璃瓶放在身旁,打算小小地睡上 一觉。他也真的睡着了。


马修似乎做了一个梦。梦中的他,仍在不知疲倦地捡着叶子。他梦见自己有了非常多非常多的叶子,大大小小的空瓶子里都装满了,全摆放在家里的各个地方,到处可见那些红叶的亮丽身影。真好,他快乐地想着。
他又梦到起风了。家里的窗户是开着的,风便轻易地穿过去,在他的家里玩起来,它在自顾自地玩耍着,马修便默不作声地跟在它的后面收拾着一堆烂摊子。风忽然停下了步子,因为它的眼前正巧出现了马修的瓶子。不如说,它是被那漂亮的叶子吸引住了。它开始围着瓶子们打转,目不转睛地打量那里面的东西。瓶子也轻微地晃动起来,很快又演变为剧烈的震动。白色的瓶塞仿佛急急要挣脱瓶口的束缚,发出“卟”的响声后,一下子蹦出了老远。

宛如没有被严厉的父母监管的孩子,叶片纷纷从瓶中奋力逃开,跟随着风的脚步飘了出去。“我的叶子!”马修焦急地呼喊着。
他快速地跑出家门,追逐着离家出走的树叶们。它们排成一只手掌的形状。呐,好看是好看,他想,就是怎么追也追不上啊。“停下,停下!”他还在大声地喊着。马修伸出一只手,试图捉住其中的一片,可它们就是不愿意被他捉住,反而飞得更快了。那是他永远也无法追上的速度啊。
他彻底失去希望了,便瘫坐在地上,把头深深地埋到双臂之中,低声地抽泣起来,“我的叶子,全不见了…都被带走了…还给我,可以吗……" 但哭声还是抑制不住地从喉咙里奔涌出来,越来越大,几乎要变成号啕大哭了。

“咦?”他感觉像是有人在拍他的肩膀。“谁?”他扭头一看,哦,是片小小的红叶,它飘到他的肩上了。马修一低头,又发现地上不知何时,重新铺满了他的枫叶。哎,等等,枫…叶?
“枫叶!嗯?你们叫枫叶,对吗?”他用指尖轻触着地上的叶子,试探性地问道。

它们并没有回答,仍是静静地躺在地上。
“那就是默认咯!”他喜悦地说着,“枫叶,还真是一个悦耳的名字呢。”他舒展开笑眼,嘴角也忍不住上扬了扬。


“马修小傻瓜!你怎么睡觉的时候还一会儿哭一会儿笑啊!可把哥哥我给吓死了,还以为发生什么事了呢!”一个悦耳的男声在他耳边响起。
马修被惊醒了,他一仰头,不出所料,果然是弗朗西斯来了。

“波洛弗瓦先生!”马修匆忙地站起来,整理好衣服,恭恭敬敬地向他行了个礼。
“啊,今天的马修也很可爱呢~”弗朗西斯笑嘻嘻地摸摸他的头,“呀,那是什么?”他指向地上的那个玻璃瓶。
“噢,这是我用来装落叶的瓶子。”马修拿起瓶子,递给了他。

“哇,好漂亮好漂亮!哥哥我喜欢!就送给哥哥我吧马修小朋友~~~”弗朗西斯仿佛是找到了稀世珍宝一般,紧紧地抱住瓶子不放,就差在上面亲几口了。
“唔…那好吧。反正我还可以再找的。”马修点点头。

“小马修真的是太善良了!哥哥我谢谢你啦!”弗朗西斯开怀大笑起来,“对了,你知道这种树叶的名字吗?”
“它?它叫做,枫叶。”马修浅笑着告诉他。
“枫叶!真没想到它的名字也这么美呢哈哈哈,哥哥我今天太高兴了!”弗朗西斯拍拍他的肩膀说道。“哎,小马修,你赶紧看看脚下!”他又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似的叫起来,“是不是都是你的那些枫叶啊!也只有哥哥我和这些美景最相称了~”弗朗西斯又不禁自我陶醉中。

“是的呢!不知不觉间,地上又满是枫叶了。”他惊喜不已,这一刻和他梦境里的场面完全契合,非常奇妙。马修微微一侧头,发现那片同样的小枫叶再次跃上了他的肩头。他便向着它点头致意,轻声问候了一句,“你还好吗,我的枫叶?”
———End

评论(6)

热度(6)